亚马逊广告竞价和预算设置多少比较合适?-ESG跨境

亚马逊广告竞价和预算设置多少比较合适?

亚马逊观察
亚马逊观察
2022-01-13
点赞icon 0
查看icon 747

只要操作过亚马逊站内广告的老铁,对预算和竞价这两项一定不会陌生,也是我们很难绕过的坎。预算和竞价看起来也很好设置,填写相应的数值就好了,但是难就难在到底应该填写多少,然后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调整

只要操作过亚马逊站内广告的老铁,对预算和竞价这两项一定不会陌生,也是我们很难绕过的坎。预算和竞价看起来也很好设置,填写相应的数值就好了,但是难就难在到底应该填写多少,然后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调整,很多亚马逊老鸟对这个问题也容易一脸懵逼,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凭感觉来设置的。所以今天我想针对站内广告预算和竞价的具体设置方法,来和各位老铁做一个充分的探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01

我们先从预算的设置开始聊起,首先我先解释一个概念,虽然你设置的预算叫做每日预算,但是其实是一个月的预算。比如说,你设置的每日预算是10美金,其实你设置的是一个月300美金的预算,亚马逊的广告系统会保证你这个月的花费不会超过300美金,但是不会保证你一天的花费不会超过10美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卖家会觉得奇怪,我明明设置了预算是10美金一天,怎么一天给我跑了20美金,这里不是因为这个预算是月预算,而不是日预算,亚马逊会根据每天不同的广告表现情况,来合理分配每日预算。(点击链接,限时免费注册亚马逊广告工具)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所谓的预算月是以日历月来计算的,比如如果你在八月15号的时候,设置了一个每日预算为8美金,那么这就意味着八月份剩下的17天一共的总预算为136美金,但是其中每天的预算额度是有可能大于或者小于8美金的。如果各位老铁对每天的预算控制有特殊需求的话,建议可以直接启用亚马逊的预算封顶功能CAP,我们可以针对广告账号设置一个每日封顶预算,这样的话一旦整个广告账号达到了封顶预算,所有的广告就会自动停止。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预算到底设置多少比较合适?

有部分卖家认为预算可以尽量大,摸清楚每天大致的实际花费以后,可以设置一个较高的预算,这样就不会每天出现out of budget的情况了。话虽然如此,但是如果天天预算都有盈余的话,并不是一件好事儿,这会给亚马逊传达一个讯息就是你的产品还不够好。经过我们测试发现,保证预算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正好跑完,其实是最佳的状态,有利于整体广告权重的增加。其实,亚马逊站内秒杀也是一样的逻辑,要在快结束的时候恰好跑完,提前结束或者没跑完都是不是最后的状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设置恰到好处的预算呢?我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广告订单反推法:比如说你的广告产品只有一个关键词,这个关键词的CPC大概是2美金,该产品的平均转化率为5%,你想要这个产品通过广告一天出10单,那么我们就可以按照这个公式来计算我们的预算:1/产品转化率 X CPC X 订单数,也就是1/0.05 X 2 X 10=400 USD。

所以根据上述公式,我们就可以根据我们每天的广告出单目标,来反推我们的预算了。但是这么一来也只能获得一个预算的基准值,要知道预算一直处于一个动态波动的过程。往大的来说,在重要的大促节点,比如会员日和黑五,我们就需要调高我们的预算,往小了说,在一周里面销售额较大的日子,我们也需要调高预算,甚至在一天里面,如果发现预算有提前跑完的风险,或者遇到某一天数据表现超出预期等意外情况(比如CTR非常高),我们都需要及时调高我们的预算,当然反之也是一样。

讲到这里我相信道理大家应该都明白了,但是落地执行的时候,用手动来调整预算会非常麻烦。所以,这里推荐大家可以使用广告预算智能调整功能,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按照“时间”和“广告业务表现”两个维度,来设置相应的广告预算情况,通过机器自动实现我们调整预算的目的:

根据不同时段来调整预算

根据广告表现情况来调整预算

02

聊完了预算,下面来和各位聊一聊广告的竞价。竞价的设置很难有一个标准值,建议可以按照亚马逊给出的建议出价为基准,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的做调整,从而达到最优状态。这里我建议大家可以以目标ACOS作为参照物,如果实际ACOS超出了目标ACOS,我们就需要做出相应的竞价调整,从而让实际ACOS尽量向目标ACOS靠拢。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根据目标ACOS来调整竞价呢?首先我们需要先比较实际Acos与目标Acos的差距,如公式所示:ACos比率差=实际ACos/目标ACos。所以我们就可以根据ACOS的比率差来调整相应的竞价了,调价幅度和“现状acos与目标acos的差距”成正比,需要注意的是一次调价的范围控制在10%-30%之间,3倍以上的按30%调价,2倍-3倍的按20%,1.5倍-2倍10%, 1.5倍以内5%,如果一次性把竞价拉的太低,可能会导致广告销量断崖式下跌,这个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要是再降低出价的时候,发现广告销量跌的厉害,建议直接两倍出价,先不用管ACOS,把广告销量稳住才是关键。

除此之外,和上面说的预算一样,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天里面的销售冷门和热门阶段,一周里面的销售冷门和热门阶段,大促季节和平时阶段等等,都需要对竞价做出相应的调整,来实现预算资源的优化配置。具体来说,比如我们判断某个站点的广告A每天出单是在下午六点和晚上九点之间,我们就可以通过第三方工具来设置定时任务,把这个广告的核心关键词在这个时间段内提高关键词竞价,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今天关于广告预算和竞价的内容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了,相信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且细致了。如果对此还有其他问题的老铁,也欢迎在评论区与我进行沟通,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新的启发和帮助。


点击咨询现在有哪些新兴平台值得关注 >>>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ESG跨境电商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ESG跨境电商联系。

全球最大电商平台
查看更多
搜索 放大镜
韩国平台交流群
加入
韩国平台交流群
扫码进群
欧洲多平台交流群
加入
欧洲多平台交流群
扫码进群
美国卖家交流群
加入
美国卖家交流群
扫码进群
ESG跨境专属福利分享群
加入
ESG跨境专属福利分享群
扫码进群
拉美电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电商交流群
扫码进群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加入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扫码进群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加入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扫码进群
拉美电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电商交流群
扫码进群
《TikTok综合运营手册》
《TikTok短视频运营手册》
《TikTok直播运营手册》
《TikTok全球趋势报告》
《韩国节日营销指南》
《开店大全-全球合集》
《开店大全-主流平台篇》
《开店大全-东南亚篇》
《CD平台自注册指南》
《开店大全-俄罗斯篇》
通过ESG入驻平台,您将解锁
绿色通道,更高的入驻成功率
专业1v1客户经理服务
运营实操指导
运营提效资源福利
平台官方专属优惠

立即登记,定期获得更多资讯

订阅
联系顾问

平台顾问

平台顾问 平台顾问

微信扫一扫
马上联系在线顾问

icon icon

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ESG跨境小程序
手机入驻更便捷

icon ic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