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PC广告营销总结
亚马逊站内广告,付费推广Sponsored Product,又称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内CPC是须要技能的,今天来看看亚马逊CPC广告技能。
一、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后台操作
1.广告位地位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涌现的地位有2个。
*搜索页面:可能会涌现在搜索成果页面的上侧,下侧或者右侧。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产品详情页中部
广告显示的内容包含产品图片,产品题目,产品价钱和评价,这些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路径:后台>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须要设置信息。付给亚马逊的广告费是要通过信誉卡单独支付的,会优先在出售额里扣。
点击Create ad campaign,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3.创立Campaign和Ad Group
每个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广告费上限,广告开端和停止时光。停止时光自定义或者默认No end date,最后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主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要选择症结词。主动不须要自己选择症结词。
当你创立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再输入每个症结词的报价。
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症结词,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症结字。
4.查看cpc广告后果
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消费222.22的广告费,产品出售额是178.63,投入/产出=125%,因为每次点击费用0.5,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出售额561.18,投入/产出=3.3%这种是比拟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广告费/出售额。你花了$5广告费,出售额$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花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Campaign,看每个Ad Group的表示。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解释你的listing不够吸引人
二、亚马逊付费推广的投放逻辑
想做出好广告,就要懂得买家的花费逻辑:
买家首先会输入搜索词,看到广告,对你的产品题目和图片感兴致,点击进入产品详情页。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写和评价,然后决议是否购置。所以,做付费推广前要尽量把产品优化好,否则都是无用功。
三种症结字匹配类型-Keyword Match Type
设置的症结词可以分为三种级别: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亚马逊推举的症结词,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举例:men canvas bag为症结词
*Broad :普遍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括了症结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
*Phrase :词组,比Broad Match要严厉,因为买家必需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准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症结字一模一样能力匹配
亚马逊广告体系是如何决议在买家输入搜索词的时候是否展现你的广告?
1: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亚马逊广告体系依据这个搜索词,找到那些症结字匹配的广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括了症结字men bag,匹配类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对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仅仅依据症结词的出价,也要斟酌到Ad Group中产品的表示。如果你的Campaign的类型是主动的,那么买家输入症结字后,亚马逊会主动断定这个症结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产品的题目,Bullet Point和描写等,再综合出价,产品转化率等因素展现产品。
TIP:
*产品必需要有BuyBox,否则无法设置广告,发FBA的一般都会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类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创立了一个手动,想改成主动,只能重新创立。
三、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实操策略
一:为值得推广的产品创立主动广告
这步的重要目标是发明有价值的症结字。先创立主动广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载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有哪些词转换成订单,把这些搜索词记载下来成为你产品的症结字。
二:依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症结字
路径: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期待几分钟后刷新页面下载报告。
三:创立手动的Campaign
找到最主要的症结词去创立手动Campaign,为Campaign里面的每个Ad Group设置一些症结字,慢慢优化,留下表示更好的十几个就可以了,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明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Ad Group的症结字里面。
四:不断的调剂症结字出价
手动Campaign创立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光下载报告,通过火析ACoS来调剂出价。ACoS过高,要下降症结字报价。ACoS比拟低,如10%以下,斟酌恰当的进步症结字报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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